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198m²锌精矿流态化焙烧炉技术方案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5

    5月17日,公司组织召开198m2锌精矿流态化焙烧炉技术方案验收评审会,邀请来自外单位及业主方的五位专家进行验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荣和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乐如主持。

    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198m2锌精矿流态化焙烧炉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锌精矿流态化焙烧炉。两年多来,公司联合广西南方有色集团开展了198m2锌精矿流态化焙烧炉的炉型结构、抛料方式、进风方式等研究,采用模拟仿真对炉体应力场、颗粒场、流场及温度场进行了多场耦合数值仿真分析,开发了结构最安全、生产效率与能源利用率最优的超大型流态化焙烧炉。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艳梅汇报了炉体设计方案。经专家质询、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公司对该炉体的超大型化进行了大量扎实的技术研究,炉子整体设计合理,同意通过验收,建议进一步对进风方式与拱脚结构进行优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