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中际山河年产12万吨再生电解铅清洁化技术改造项目一次性点火成功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02

    5月16日,由中际山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浙江天能集团年产12万吨再生电解铅清洁化技术改造项目总承包建设工程一次性点火成功,随着第一卷阴极铅顺利下线,标志着该项目工艺流程正式全线拉通。

    本项目位于浙江湖州和平镇,毗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的湖州安吉;同时项目业主作为国内铅酸电池的龙头企业,对于项目方案及环保要求均十分严苛。中际山河采用合理、大气的车间方案布局,运用国际先进的等耳大极板铅电解工艺技术,采用全自动铅阴阳极制备机组及全自动阴阳极排距机组,设计排放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十倍的多级塑烧环保收尘装置等,大幅优化工人作业环境,直接降低操作工劳动定员50%以上,实现项目污废水零排放。同时,为保障项目在一年内顺利建成,中际山河创新地采用跨距达34米的“双T板”结构屋顶,同时经30个不分昼夜的连续吊装安装,将工程进度缩短一个月以上,彰显了公司誓要按期保质将项目建成行业标杆的魄力与决心。

    该项目的顺利建成是大极板铅电解技术在处理危、废回收铅酸电池后段工艺的国内首次运用,也是中际山河进入资源再生行业坚定而极其重要的一步。铅酸电池的回收循环利用是挖掘城市矿山,实现“碳中和"和“无废城市"的重要抓手之一。中际山河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