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湘府海纳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湖南省BIM审查系统验收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1-19

为了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响应《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BIM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进一步提升建筑规划设计院BIM三维设计能力、优化设计质量,公司选定湘府海纳项目作为公司第一个也是湖南省首批施工图BIM审查项目。1月8日,湘府海纳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湖南省BIM审查系统验收,并通过了施工图审查。
湘府海纳项目总建筑面积67197㎡,主要功能包括酒店、办公及公寓式办公楼。在本次BIM三维设计的过程中,项目主要进行了三维协同设计、专业间错漏碰缺的协调、AI全自动智能云审查(送审前预审)三个方面的应用,各专业按照《湖南省BIM审查系统模型交付标准》《湖南BIM审查建筑建模手册V1.2》《湖南BIM审查机电建模手册V1.2》等规范的要求完成BIM模型设计,配合使用湖南省BIM云审查平台,对三维信息模型进行预审。在三维协同设计的过程中,设计人员发现并解决了若干处水暖电主干管之间的碰撞、专业间不协调、错漏碰缺等问题,这是传统设计方式无法发现与解决的,进一步提升了各专业设计的合理性,提高了设计质量。
通过此次三维设计的应用,建筑规划设计院的BIM应用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大大提升了设计人员的三维应用能力,为下一步BIM深度应用奠定了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