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荆门绿源环保含铜废渣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点火试车成功

来源: 时间: 2020-11-09

6月2日晚上23时18分,湖北省荆门市鄂中固废处置中心,月朗风清、灯火通明。荆门绿源环保含铜废渣综合利用项目的柴油燃烧器按钮被准时启动,火焰喷薄而出,中控室内各种画面、图表、数据显示富氧侧吹炉工作正常。这标志着公司设计的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含铜废渣废泥综合利用工程试验示范项目一次点火试车成功,这将为国内解决含铜固废处置难题独辟一条蹊径,也为当地复工复产增添了一抹亮色。

该项目是富氧侧吹熔池熔炼技术处理含铜固废的工程试验示范项目。公司在项目上首次设计采用火法富集协同处置技术,对同类项目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技术价值高、市场影响力大。同时,这也是公司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杂铜基多金属固废绿色协同冶炼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以来,在铜基固废处置技术应用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

项目方案评审阶段,冶金事业部组织了“去工厂化”专题讨论会,确定要设计一座环境优美、安全合规、便于参观的绿色工厂,创造一个融合自然、人文特性,体现企业文化的现代化工业厂区。为采用清洁冶炼工艺解决低品位含铜固废处理难题,冶炼工艺、冶金炉等专业大胆创新、小心求证,首次将富氧侧吹熔池熔炼技术应用于该领域。以该项目富氧侧吹核心技术为依托,冶金事业部完成的《废线路板无害化资源化管建化技术及装备》作品荣获中铝集团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设计手段的创新促进了技术的创新应用,提高了设计的可靠性,富氧侧吹炉全部采用三维设计建模以及出图,完成含铜固废冶炼富氧侧吹炉系列化、标准化图纸及三维模型。

项目一次点火成功,与设计团队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在公司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以总设计师甘红祥、冶炼炉专业负责人刘雄文为代表的青年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秉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理念,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示范工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