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公司贵能锰业总承包项目投料试车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 2020-11-09

8月28日上午,由长沙有色院总承包的“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铜仁大龙煤电锰一体化循环经济工业园一期一步工程”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及长沙有色院总经理谭荣和出席仪式并见证。

贵州铜仁大龙煤电锰一体化循环经济工业园项目是西南能矿集团致力打造“三型能矿”的示范园区,也是贵州能矿锰业集团致力打造世界一流锰资源循环利用的示范项目。长沙有色院秉持着“为客户创造价值、以诚信赢得市场”的经营理念,以“成熟实用、生态环保”为导向,紧紧围绕“绿色园区、智慧能矿”的建设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充分发挥长沙有色院在锰行业的技术优势和EPC总承包的管理经验,项目建设工期仅12个月,优化节省投资1000余万元。

项目实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设计采用大槽电解、浸出渣强化洗涤、气动密闭输送粉料、谐波治理等一系列清洁生产技术,选用三效蒸发器、冷凝水回收装置等节能装备,实现了高效清洁生产。项目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净化处理后达标排放;废渣送水泥厂回收;生产废水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为零排放,真正实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能矿”。

项目以锰行业最先进的自动化系统为基础,搭建三维可视化平台及生产信息管理系统,高度集成自动化、可视化和IT技术,实现厂区与生产的实时监控与直观展示、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和生产数据统计分析等智能化管理功能,建立高效实用的能矿大龙工业园自有云平台,为建设“智慧能矿”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中采用BIM技术作为设计、施工与后期运营的辅助手段,通过精细化数字建模、自动碰撞检查与分析、可视化设计方案评审、设计数据自动统计等BIM技术的应用,确保精确设计;通过可视化施工建造模拟、可视化设备吊装模拟和高精度工程量核算等BIM技术的应用,确保精准和安全施工;同时提高了设计与施工效率,整体节省工程建设周期两个月以上。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