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一项科技成果喜获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5

    近日,广西科技厅发布了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奖励名单,公司联合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科技成果“铅锑银多金属绿色提取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荣获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含铅、锑、锌、铜、稀贵等复杂多金属物料综合回收,创造性地开发了富氧侧吹氧化、还原、烟化连续协同冶炼技术及装备,属世界首创;首次研发了粗合金连续精炼技术及装备,解决了传统的熔铅锅除铜环境污染严重、劳动条件差、机械化程度低、劳动强度大等问题;成功研制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内首套大极板铅电解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并实现了产业化,建成了国际上第一座铅锑银多金属物料连续冶炼示范工厂,并在多个有色冶炼企业实现推广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成果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余件,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多篇;已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工业设计一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优秀设计二等奖1项。

    本次获奖进一步体现了广西自治区对公司坚持创新引领的充分肯定。公司将继续投身科技创新和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事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献策献力,奋勇拼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