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几内亚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荣获2020-2021年度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奖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5

    4月22日,由公司勘察和设计的几内亚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获2020-2021年度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奖。

    项目位于几内亚共和国博凯区Boffa省Boffa市,总建筑面积28736m2,由采矿场、成品矿堆场、23km带式输送系统、检修道路、过河廊道、码头堆场、重油发电站及输变电系统等组成。项目设计规模12Mt/a,总投资45032.36万美元。设计执行中国标准,环保设计满足世界银行和几内亚当地法律要求。

    项目设计采用绿色高效的露天采矿机开采技术,该工艺为非爆开采,生产成本比常规爆破开采低10.95%,集采矿、破碎、铲装于一体,具有低扬尘、低噪声、高效及环保等特点。该工艺在几内亚大型淋滤型铝土矿的成功推广和应用,为开采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和加纳等同类型铝土矿具有较强的借鉴和示范效应。设计带式输送机长度约23km,单位矿石运输成本低于2USD/t,比常规汽车运输成本下降超过50%,具有运量大、节能、环保、成本低等优点,为几内亚第一条长距离越野带式输送机,填补了几内亚空白;设计采用高效连续的码头双尾车堆取料工艺,在保证前序带式输送机连续运输的同时,根据码头驳船的靠离泊状态实现直通装船、堆料和取料的无缝切换,可适应多种工况;设计采用经济环保的重油发电技术,装机容量17.6MW,项目配备余热回收系统和除尘、脱硝等环保处理技术,尾气排放标准满足世界银行和几内亚当地标准,重油发电与柴油发电相比,发电成本低约24.4%,经济效益显著。本项目的实施,对我国大型设备输出和工艺技术推广产生了积极作用,树立了典范。

    公司作为项目的勘察和设计单位,自2016年9月至2020年9月,凭借丰富的大型矿山和海外项目咨询设计经验,完成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工程地质勘察、矿山地质勘探、详细设计、施工图设计和12批次1925人工日的现场服务工作,为中铝项目决策、谈判、矿权获取、招投标、施工指导、调试、试生产和生产期间的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持。几内亚项目自2020年5月1日投产至今,已运回国优质铝土矿2300余万吨,大大提高了中铝矿产资源的保障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