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九届三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24

    1月27日,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九届三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公司本部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荣和作题为《以史为鉴奋进新征程 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的讲话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报告并进行工作述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康国华作题为《改革促变 创新求强 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杨震、朱建国、张保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杨震、朱建国分别主持。

              谭荣和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21年,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和中铝国际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局中显格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展现继往开来新面貌,完善“双融合”机制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深化内部改革激发创新升级新动力,圆满开启了公司“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谭荣和就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聚焦四个“走在前列”,党建引领力再上新台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在党建引领上走在前列;切实抓好“育选管用”,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二要优化市场开拓机制,企业竞争力再上新台阶。积极解放思想,紧握抢占市场的主动权;树立品牌形象,增强拓宽市场的话语权;优化内部管理,把握布局市场的主导权。三要乘势“科改示范行动”,企业创新力再上新台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做实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发展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提高企业效益。四要切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企业控制力再上新台阶。找准行之有效的对标要素,形成“对标、追标、达标、升标”常态化机制,在新业务方向下大力气,探索构建“四步法”成本控制体系。五要抓实风险防控,企业抗风险能力再上新台阶。高度重视事前预防,切实抓好事中控制,严格落实事后处置。

              谭荣和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踏着“十四五”启航的鼓点,公司即将迎来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使命,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更加真抓实干的劲头、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勇攀高峰,全面做好2022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公司早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科技型工程公司而奋斗,以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国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2021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生产经营业绩改善。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多措并举狠抓生产。二是科技创新蓄积动能。创新体系持续完善,核心技术持续攻关,科研成果持续叠加。三是改革改制有序推进。 “科改示范”稳步进行,价值创造初见成效。四是风险管控持续加强。依法治企能力逐步提升,资金管控力度逐步加强,安全生产水平逐步提高。五是党建引领扎实有效。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三力”;抓实党史学习,夯实基础党建;落实“两个责任”,深化监督成果。

              报告指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与艰难的生产任务,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困难面前不畏惧、在压力面前不退缩,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经受住了磨砺,不断释放潜能,较好地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了“中铝湘军”精神。

              报告分析了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市场形势,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焦“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了公司2022年经营奋斗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保持生产经营良好势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坚持不懈狠抓生产,加速资质增补升级,做优做赢施工业务。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持之以恒科研攻关,做实做强科研平台,逐步启动数字化建设。三是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激活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全力推进“科改示范”,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全面推进价值管理,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四是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实现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加强项目全过程管控,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做好法律风险防控;狠抓安全生产防疫,有序建设长效机制。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双融合”,进一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创新群团工作方法。

              报告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2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铝集团、中铝国际的领导下,驶入新赛道,跑出加速度,全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期间,公司财务总监张保学作2021年度经济活动分析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大会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责任书,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集体与个人;优秀集体代表袁爱武、优秀员工代表王继翔分别发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公司本部设3个会场,职工代表、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主任工程师等参加本部会议,老院区、南方工程、驻外分公司、项目部以视频方式参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