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02


    7月20日下午,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在公司本部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廖江南传达中铝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班和中铝国际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题为《学史力行强担当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讲话,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乘势而上,务实笃行,用只争朝夕的姿态,去争取更大的成绩。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荣和作题为《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康国华、黄飞、朱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国华主持。

            廖江南在讲话中总结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二是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提升;三是抓实抓好专项工作,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四是推动创新体制机制,“科改示范行动”初见成效;五是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发展活力逐步释放;六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七是凝聚全员奋斗力量,群团工作亮点纷呈。

            关于下半年工作,廖江南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强化思想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实践求真,体现价值;抓实基础,发挥作用。第二,深化“双向融合”,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强思想融合;加强制度机制融合;加强组织建设融合;加强方法载体融合。第三,促推“科改示范行动”,展现全新面貌。凝聚改革共识,营造想改敢改善改的浓厚氛围;把稳工作节奏,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第四,深化价值管理,对标争创一流。持续深化价值管理理念;抓实全要素对标。第五,落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开辟发展新局。第六,强化作风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做实重点领域监督,推动中心工作;做实“三不”机制建设,加快构建长效机制。

            廖江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深化“科改示范行动”的关键年。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他要求,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团结拼搏,为公司深化改革开辟新局贡献力量,为推动公司早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科技型工程公司而不懈奋斗!

            谭荣和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上半年,在中铝集团、中铝国际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力拓市场、创新求强、严控风险,确保了公司朝着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一是生产经营逆势回升,二是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三是“科改示范行动”加快推进,四是价值创造逐步蓄能,五是风险管控持续发力,六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分析了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市场形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即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面临的两个大局,沉着应对挑战、积极把握机遇,结合中铝国际坚决打赢“两战一仗”的部署要求,以完成全年经营任务为目标,持续加大市场开拓,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报告要求,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在“十四五”的全新征程上,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团结务实地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国内市场,全面布局、突出重点;海外市场,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二要持续推进“科改示范行动”。全面实施中层干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开展总承包项目超额利润分享;优化管理部门定岗定责定编;推行南方工程职业经理人制度。三要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制订“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进一步做实科研创新平台;加快完善成果转化体系。四要持续提升价值创造。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深化全要素对标。五要持续加强风险管控。严格法律风险管控;严格资金风险管控;严格安全风险管控。六要持续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促发展;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促发展;做实重点领域监督促发展。

            报告强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蓝图更需实干。要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财务部部长黄金勇作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报告;经营部部长董晓伟、工程管理部部长钟上勇分别作上半年设计、工程业务生产经营情况报告。

          公司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参加本部会议;老院区、南方工程及外地分公司、项目部以视频方式参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