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会议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14

        3月17日上午,公司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副总工程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朱建国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廖江南在会上发表讲话,对2021年公司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坚定信心。通过分析内外部环境,他指出完成经营目标的有利条件,号召全员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完成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二是严肃考核。按照各业务、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置考核指标,对各单位面临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加大考核力度;要将绩效考核与“科改示范行动”相结合,推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落地,确保绩效考核的严肃性。三是补齐短板。在生产经营方面,要补齐经营的短板、生产效率的短板和海外业务的短板,尤其要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加快海外基地的建设,逐步形成海外市场营销网络。四是延伸转型。各单位要解放思想,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全力做好业务延伸,拓展服务范围,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荣和发表讲话,对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经营指标。他指出,合同是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的基础和先决条件,为更好地做好经营工作,要多措并举,拓宽项目信息获取渠道,广泛收集项目信息,建立经营项目信息库;要用好用活公司经营激励制度,加大经营奖励力度并落实到位,将激励机制作为经营工作的助推剂和制胜法宝,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经营积极性;要做好项目经营策划,对重点跟踪的项目要制定经营计划,落实责任人,确保尽快签订项目合同;要牢固树立为业主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提升设计质量,真正做到“干一个项目,交一帮朋友,树一座丰碑,建一个基地”;要统筹做好资质更新、升级、增补工作,拓宽业务承接类型,加大业务承接范围。二是多措并举全力降低采购成本。他要求招标采购部认真思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逐步降低采购成本。三是细化进度考核,构建监督格局。各部门要分析每个项目进度的难点和重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重点项目要持续推进项目进度公示挂牌制,确保项目进度按计划执行;经营部要制定进度考核细则,严格落实好进度考核工作。
       谭荣和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绩效考核责任书。 
       会上,经营部部长董晓伟汇报了2021年一季度经营及设计咨询业务生产情况,指出了目前生产经营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今后生产经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工程管理部部长钟上勇汇报了一季度工程业务基本情况,提出了今后工程业务的经营思路和具体工作方案;人力资源部部长丁金刚通报了2020年设计工作线上填报情况,并对2021年设计填报工作的重点和实施方案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科改示范行动”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