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稀有金属与硬质合金》再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14

       2021年3月北京大学发行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公布的信息显示,公司主管、主办的《稀有金属与硬质合金》再次入选冶金工业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是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众多权威专家,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是一种学术期刊等级的划分。该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同。从影响力来讲,其等级属同类划分中较权威的一种。
       此次评定中参加核心期刊的评选学科专家1万多位,统计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的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稀有金属与硬质合金》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是对杂志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办刊宗旨与定位的肯定,也是对期刊编辑和出版质量的鞭策。《稀有金属与硬质合金》将继续在竞争中成长,在发展中创新。编辑部将进一步提升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打造应用冶金工业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及优秀科研成果的传播平台,更好地服务冶金和材料工程应用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