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荣获多项2023年度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来源: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07

近日,2023年度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获奖结果正式公布,公司建筑规划设计院再创佳绩,获得多个奖项。作为第一申报单位荣获建筑设计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小型企业建筑设计二等奖1项。

这些奖项的获得是公司持续繁荣建筑创作、提高原创设计水平的重要成果,稳固提升了公司在建筑设计领域及湖南省勘察设计行业内的品牌影响力。

建筑设计一等奖:湖南省新化县第一中学图书馆

新化一中图书馆项目位于娄底市新化县,总建筑面积约为6500平方米。图书馆由书库、阅览室、教研室等功能组成,是校园核心的标志建筑。该建筑以“尚实”“守朴”为设计主题,以“理性的整体观、可持续发展观,尊重文脉延续的历史性和文化性”的设计思路为指导方向。建筑东西面皆为主要形象展示面,东侧为图书馆与科研楼入口,对称式布局,面向校门,与箴言广场形成一个城市展示面;西侧通过台阶与校园林荫道相连,面向资江;建筑与西侧轴线相交处设置钟楼,使其成为视觉焦点。

建筑设计二等奖:龙山县茨岩塘镇初级中学简式体育馆

该项目为长沙市对口龙山县扶贫援建工程之一,建筑面积1815平方米。设计理念是采用响应气候的建筑构形策略,结合当地气候建设一座平衡兼顾低造价、低能耗、好使用、易维护的建筑。项目建成后填补了该镇室内文化体育设施的空白,学校与社区共享效果良好。设计经验在南方县域乡镇具备较普遍的推广价值。

建筑设计二等奖:娄底市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娄底市区,总建筑面积53229平方米,建筑高度99.15米。项目通过大胆创新、突破常规的设计,充分考虑和利用环境特征,从特定的环境中提炼出建筑形态的个性特征。建筑体型如同帆船,寓意“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建筑体型不断切割转换,使立面丰富多彩,这种具有流动感的立面线条象征着流动不止、创新不止,充分反映出新颖的建筑形式和强烈的时代精神。

中小型企业项目建筑设计二等奖:涟源市第一中学综合体艺楼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涟源市第一中学校园西侧,总建筑面积14683.16平方米。项目功能集图书阅览、报告厅、合班教室、专业教室以及体艺馆于一体。建筑设计利用学校内部有限交通资源建设一座与学校规划较为契合,造型相应,又不失现代美感的的综合建筑。建筑通过方、圆、三角的纯粹几何形体演绎与组合表达出了体育运动中动态与平衡的特质,体艺馆既作为建筑停留在运动场一端,形体组合上又体现了动势感,如同从体育场的临空一端向空中飞去,传达了运动的概念。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